close

自身案例之一

常說:"病人不是在踏進診間才開始接觸診所",其實,早在尚未打給診所預約之前,他們就已經上網爬文發問或是詢問身邊的好友或同事,這就是所謂的"口碑"!!

越年輕的世代越依賴網路,網路評價,是他們評判的標準之一。

經營者要不要在意?當然一定在意!!然而能否從回饋中間去找到修正院所的方式,則是見仁見智了。

最近帶家人到某院所就診,和醫師小聊了一下,因為是一般上班族的工作時間,所以醫師好奇詢問了一下,我目前的工作和待遇,我笑著回覆了:"因為我需要照顧家人的關係",所以,目前的工作是自由安排時間,所以薪水並不是最重要...."

沒想到,旁邊的助理突然說了:"哎唷!!她老公在XX公司上班啊!一年的年終我們就要做一年耶! 她只是賺零用錢的咩!!哪像我們做得要死要活的~"

聽到這句話,我瞬間變臉了!!"我要照顧家人,在我家,賺錢就是男人的事情!"

我先生在哪裡工作,年終領多少,那都是我家的隱私,我們兩夫妻沒有要讓該位家人知道年終這件事情,何況,旁邊還有其他的病患在場,並且,助理說"她只是賺零用錢的咩!"這句話有多酸,我怎會聽不出來??!!

事後,我在某社群網站上寫下了我的生氣的原因,該診所某助理看見了,私訊我,說我不該寫在公開的地方,並且認為他們"只是閒聊,沒有惡意ˋ",當下反應給診所知道就好了。我隱匿了院所名稱(連一個字都沒透露)以及該位助理的名字,就因為並不是真的要幹嘛~~只是希望提醒他們注意自己的言行及態度,然而,該診所的某助理認為"我們沒有錯"、"我們只是閒聊,沒有惡意""我們不知道你這麼敏感"

看到對方這樣回覆我,我真得是傻眼到不知該如何接下去...我今天是一位患者家屬,我已經回饋"你踩到我的地雷了"的意見給你,你依然告訴我:"我們沒有惡意,只是閒聊"...個人覺得,你真心沒有弄懂我介意的地方!!好吧!那就這樣吧!!

個人只能說,院所目前的業績就是病患的回答!!

#不用問哪家,不便透露

#他們自己都知道網路上的都是負評了,依然這樣私訊回覆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教育訓練 #助理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爾蘭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