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朋友因為個人在診所工作的緣故,也跟著轉到我曾經服務的院所去就醫。

日子過得很快,一轉眼,也十幾年過去了。最近,朋友給我的回饋似乎是那麼好,我建議她,"如果都已經去第四次,還無法改善你當時的問題,你要不要考慮換家再給其他醫師診斷一次?"

友人反應給我的,其實,多多少少已經聽聞到了,能仔細再檢查一次嗎?能專心的做好眼前的這位病人,再去想下一件事情嗎?

我蠻喜歡一位醫師告訴我的:"有些疾病其實是已經存在很久很久了,只是沒有"被發現"。"

鼻竇炎和牙周病的問題,存在已久,只是沒有被發現。

常常覺得進修或是看點相關的期刊雜誌,對我的職涯幫助很大,我可以多了解植體、植牙進步到什麼地步,我可以從中得到新的醫學知識,例如:福善美,導致顎骨壞死。

多點耐心,聆聽,再去檢查,一起找出原因會更有幫助。

病患願意給做得到的建議,反而是幫助院所成長吧^^

#病患評價系統

arrow
arrow

    愛爾蘭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