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就學需要,某天早上,送完小孩上學,我就直接去車站拿票了~

取好票以後,就先移動到旁邊去,準備取消我誤訂的車票,網頁跑太久,我以為沒訂到...

耳邊傳來一些對話,引起我的注意...

"我要兩張到花蓮的自強號車票"

"不好意思,這班車沒有座位了,買下一班的自強號,好嗎?不過下一班是兩個小時後..."

"恩...不要唷...妳幫我買這班自強號...我可以站"

"嗯...不行唷!"

"為甚麼不行?妳們的自強號有那種很大的空間的啊!我就站那裡就好了~"

"ㄟ~不行唷~那是另外放行李的大型空間..."

"ㄟ~可是下一班很久耶!你賣我票啦!"

""如果你堅持要買車票,我現在只能賣妳"區間車"票,不然,妳們就等兩個小時後的那班自強號吧...妳們覺得如何?""

 

有沒有搞錯啊?!為甚麼窗口堅持不賣自強號站票給顧客呢??不怕被投訴嗎?

一抬頭,霎那明白...

窗口內,是一位很年輕的女孩,窗口外,是兩位高齡長者,其中一位滿頭白髮扶著四腳助行器,估計八十歲,另一位買票者,估計也超過六十歲...

兩位長者,想要搭乘最近的ㄧ班自強號到花蓮,卻不能如願以償...一位妙齡女,嘗試替他們找到合適的解決方案...

我懂為甚麼她不肯賣無座位票了...

 

堅持自己的專業,同時替顧客提出適合的解決方案!!真是太棒了!!

各行各業都有這樣的問題存在啊!!共勉之~~

最後,婆婆選擇了搭乘區間車~那到花蓮都已經天黑了啦~

如果是我,我會選"有座位的兩小時後的自強號"

arrow
arrow

    愛爾蘭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