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陳:”ㄟ!動作快一點好嗎?”

葉:”好。”

陳:”ㄟ!妳看起來很沒精神,前一晚做什麼去了?”

葉:”不是啦~~因為最近半夜被奇怪的聲音嚇到,所以沒睡好~~”

陳:”什麼奇怪聲音??”

葉:”我老公半夜磨牙啦!!嚇死人了~~”

喔喔~~半夜磨牙聲的確很惱人,而且多半是影響到另外一半而不是病患本人。由於很多人不知道該怎麼辦,於是就擱著了,然後另一半就漸漸習慣了,但大部分的另一半深受困擾。

以我的經驗來說,後來解決了。

因為一次不經意的關心閒聊。

牙醫師告訴我,許多人因為工作壓力的關係,導致肌肉緊繃,因為沒有好好紓解壓力,變成了半夜磨牙或打呼。一旦壓力解除,磨牙或打呼的現象也就隨之解除了。

當時,先生剛被指派一個新的企劃案,不是他所熟悉的領域,並且還必須在下班之後,到外縣市進修一段長時間,每周三堂課,壓力之大可以想見,於是,我再問醫師有沒有可以協助他的辦法??

有。當然有。就是”咬合板”。

咬合板,都是個人訂製品,到診所印製個人的口腔模型,接著再交給技工師製作。當成品送回來時,病患本身也必須到診所試戴與調整。只需要在晚上刷完牙齒,就寢前,戴上即可。隔天一早要盥洗之前,取下咬合板,沖洗乾淨,再放進專屬盒子內保存即可。

這個咬合板,不但挽救了我的睡眠品質,也讓我們的感情更好一些。

透明咬合板的應用,不只解決病患的磨牙問題,還可以解決學齡兒童換牙時造成上門牙內縮的問題,縮短未來的矯正時程。下次再說說囉~~

arrow
arrow

    愛爾蘭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