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兩天,在網路上讀到了一篇關於”特權”的文章,大意是說:有家公司的總經理,不想被外派,於是辭職,但對方卻是開出特別優渥的條件,拜資訊發達所賜,讓她不必常常坐飛機,只要視訊交派工作、掌握該有的進度和流程,在家工作就好!!

這位人才享有”特權”,公司裡的其他人,必須配合她,當然也引起其他同仁的不滿,想要和她一樣爭取同等福利,卻沒有達到目的。心存芥蒂。

當初應徵上這份工作的時候,說好是要輪班的,也一直沒有什麼大問題,問題來臨在孩子出世以後。 這個診所的工作需要輪早晚班、早午班、午晚班,嬰兒漸長,晚上需要母親的照顧和陪伴,時間上是有衝突的,也曾經因為為了等我念故事書,幼兒撐到12點才肯乖乖睡。

當老二出生以後,更需要媽媽晚上在家建立規律的作息習慣, 於是,我去找老闆商量,讓我只上一個早上或是一個下午的班,變成Part-time的工讀生,收入減少一半以上,沒有關係,只要還有工作,讓我陪伴孩子長大就好。

一共去請求了三次,老闆都沒答應,老闆回覆我:”在這裡,六位都是媽咪,我讓你開了先例,沒有辦法對其他員工交代,萬一每個人都這麼要求,那診所要怎麼順利運作?” 其實,我心裡很清楚,這不過是因為老闆覺得我沒有那個能力享有”特權”而說出來的藉口,診所裡的每位助理的情況不同,不可能她們都要求變成工讀生的薪資水準。

所以,後來離開了這個一直覺得可以幫助人恢復健康的工作。但沒有真正離開。

曾經診所很忙,人手不足的時候,打電話來詢問能否回去墊檔,而幫忙過。今年,105年更是參加了幾場牙醫助理的課程,跨領域的學習,對我來說很能刺激我有不同的思維啊~~

“特權”這件事情,必須是你的能力很能夠COVER一個診所的許多業務,而老闆又喜歡你,才能成立。否則就是像我一樣自動離開,另覓一個適合的工作吧!!

arrow
arrow

    愛爾蘭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