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在補完牙齒以後,問我:"補牙以後會痛!怎麼辦??"

 

"你是吃東西才痛嘛?"

"是...但沒吃的時候也會有一點點感覺..."

 

"那你有用另一邊吃東西?"

"這兩天都不想吃東西,因為咬到就痛!"

 

"通常像你這樣有兩個可能。一是你的補牙太高,一是你的蛀牙太深。若是補牙太高,回去給醫師調整高度就可以,若是蛀牙太深,一般來說醫師都會先告知你"需要墊底觀察幾天"如果你的醫師沒說這個,通常只是咬合太高,回去給醫師磨掉太高的地方就可以了"

 

"可是,當時醫師就有幫我調整,磨掉太高的地方啊?!怎麼可能是太高?!!"

"嗯...好問題。通常醫師在調整咬合高度的時候,也就是讓你咬一片紅藍紙的時候,你是躺著的。"

 

"嗯...有差嘛?"

"當然有差!你吃東西的時候,是坐著吃的,不是躺著吃的,當然有差異!!"

 

"建議你回去給醫師看,請他讓你以坐著的方式咬咬合紙,而不要躺在治療椅上咬咬合紙。應該就可以解決你的問題了..."

"好。"

 

當天晚上,朋友傳來訊息,果然是咬合高度太高導致的牙痛,並非是蛀牙太深!!

怎麼會知道這些的呢?

憑跟診的時候,默默觀察聽到的,但,我不是牙醫師不能診斷。

若你提問,我可以憑過去的經驗,給予一些些建議,最終還是要去找牙醫師幫你好好治療唷!!

 

希望大家都有一口好牙!!

arrow
arrow

    愛爾蘭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