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醫助理的工作,看起來似乎很簡單,接觸了解以後,才知道"不簡單"~~

跟診助理、櫃台助理,某些診所是分工得非常清楚的,兩者的作業互不熟悉,跟診助理不懂櫃台掛號程序,櫃台助理聽不懂醫師要什麼器械,於是,我們被要求學會基本跟診事務之後,必須去到前台去磨練接電話和學會基本掛號程序,剛到診所的第一個月,"不准接電話"!!

"不准接電話"~~若是對方想要預約時間,該放在哪裡比較好??若是對方詢問牙疼的問題,該怎麼應對才合適??如果對方詢問做假牙費用的問題,那更是不能隨便回答的事情,要怎麼應對才對??

這時候,要讓一位最靠近櫃檯的助理去接電話,然後,我必須去頂替她的位置~~直到通話結束。

那麼,我們要學習的不僅僅只是,補牙器械和材料,怎麼吸唾才能會醫師創造最佳環境?怎麼樣合宜的和病患溝通掛號事項和約診事項、術後須知??

是一步一步的跟著資深同事身邊學習兩周,也只能在上班時間教學,病患多的時候,我只有洗盤子的份。病患較少的時候,才能進行教學,而且要自己畫圖或做筆記。然後開始輪班、開始輪著跟醫師的診。因為不同醫師有不同的習慣,也許今天上午跟A醫師的診,下午換跟B醫師的診,對牙科基礎跟診都還不熟悉的助理來說,無疑是"雪上加霜"啊!只是更加混淆而已~~

假如有一套完整的培訓課程,或者是最基本的一套培訓課程,日後再依醫師習慣做調整,助理們的學習會不會更有效率?更是為醫師大大減少人力的部分,可以將時間最更妥善的分配。

啊!!假如有"神仙姐姐"來幫忙我的牙科專業知識進修,那不知該有多好呢?!!

arrow
arrow

    愛爾蘭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